2019年8月26日星期一

马股科技之广宇科技 PIE (7095) - 2019 Q2


广宇科通是一家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公司,生意主要分有两个部门分别是Manufacturing以及Trading。Manufacturing主要生产工业产品如:提供电气设备,电缆模塑化合物和PCB组件的电缆,电线,通信,消费电子工业和电子制造服务。Trading则从事电子产品的交易,如电缆,计算机,电容器,电阻器,电信组件和设备。PIE在马来西亚,泰国和新加坡开展业务,并在美国,欧洲,马来西亚和其他亚太国家销售其产品和服务。




从过往的营业额以及盈利来看,该公司的获利能力是有所保证的,目前来看成长是有放缓的。派息方面公司也相当大方,Dividen Policy有67%,就是公司每赚100块,就会派67块。以目前的1.17的价位,Dividen Yield 有4.27%。


该公司8月公布的2019年Q2的季度报告,公司的营业额和盈利YOY分别增加了28%以及15%。对比2019年Q1的成绩,可以看出公司的生意是有复苏的迹象。



在损益表方面,PBT同比YOY都差不多,基本是健康的。随着营业额的增加,Cost of Sales 也增加,这没什么问题,因为公司要买更多的材料以制造更多的产品。只是Other Operating Income少了大约1mil。


看了资产负债表,笔者口水直流,这公司的现金竟然高达约83mil的现金!以目前公司的股票数量384,000,000计算,每股约20cent,是相当相当高的。此外,Inventory方面同比YOY有稍微增加14mil,相信公司是有能力接获更多的订单而增加库存量。此外,目前该公司的Current Ratio高达4.8,如果需要现金周转,公司是有能力度过的!


公司的营运现金流基本都是正数,卖出去的产品都有现金流入公司。这个季度也进行了一些投资约12mil。




生意方面,公司的主要市场是在Malaysia,占了营业额的95%,而Manufacturing是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,这季度占了99%。Manufacturing的营业额同比YOY增加了约42mil,原因是客户的需求提高,但是PBT减少了约140k,外汇收益减少和生产成本增加是罪魁祸首。这个新的业务Trading的营业额同比YOY则少了大约4mil,相对亏损减少约130k,目前不是很理想。


另一方面,该公司为了与客户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和信誉,管理层有一套流程以便分析顾客的满意度和只身产品的品质。2018年同比顾客的投诉有下降蛮多的,说明公司产品的品质有所提升,竞争力也随之提高。


技术分析方面,股价已回调到了2014年12月的支持位置1.09.,如果站稳在1.09上面,是可以部署的。


总结:

利好
  • 净现金公司
  • 美中贸易战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订单
  • 5G的发展有利于公司
风险

  • 材料短缺问题
  • USDMYR汇率不稳定对公司有影响
  • Trading部门目业绩不理想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