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

马股美女之美特工业 MAGNI (7087) - 2020 Q1


Magni-Tech Industries Berhad是一家从事工业和商业用内包装盒的制造和分销,如:柔性塑料包装材料,瓦楞纸板纸箱和盒子。 此外,该公司主要在越南从事制造和销售服装,也提供服装给美国,加拿大和欧洲,占了公司约90%的营业额。


Magni的2020Q1业绩发布了,看了一眼,笔者的表情秒变😍,业绩出乎意料的好,营业额是历史新高!基本上,笔者预测Q1的业绩不会很出色,因为2018和2019的Q1成绩单都略低,但这季度可说是惊喜。


在损益表方面,Other Operating Income少了1.4mil,其他方面没什么问题。


资产负债表方面,现金增加了约12mil。Inventory也增加了约21mil,对比以往的库存,这季度是历史新高。Receivable和Payables也分别增加了38mil以及41mil。这要注意的是Receivable,如果接下来的季度报告这个数目一直增加,说明公司的收款的能力有可能在下降,货出了,但收不到钱。而Payables的增加也合情合理,由于收款慢了,还钱给供应商也变慢了。此外,公司无负债,Current Ratio高达5.3,非常健康。


现金流方面,公司的营运现金流有所减少,主要原因是Inventory的增加,看得出公司是在囤货,从另一个角度来看,是否公司已获得大量订单,而囤货呢?


营运方面,公司的营业额突破新高,主要贡献于服装,同比营业额增长了22.4%。由于自动化生产,生产效能ti'gao,PBT也增长了38.8%。另一方面,公司的塑料包装业务同比同比营业额减少了7.1%,但是PBT增加了25.9%。


总结:
由于在Prospect管理层没透露太多的tipsy,笔者大胆猜测,明年的Olympic有可能会带动Magni业绩。此外,对比前两年的成绩单,Q3是公司的重头戏,营业额都是全年最高的,而Q3是落在12月,那2020Q3的业绩是否会突破2020Q1的新高呢?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