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

跟进大众银行 PBBANK (1295) - 2019 Q2季报


今天,大众银行的季度报表热腾腾的出炉了,笔者满怀期待的打开季报瞄了一眼,感觉有点小失望,但是还是符合笔者的预期的,毕竟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调低了0.25%利率以及马币的贬值是对金融领域不利的。虽然营业额QOQ增加了,但是盈利QOQ减少了,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呢?


原来这个季度有65mil的impairment,如果扣除这个,盈利同比YOY和环比QOQ是基本持平的。之外就是行政开销同比YOY,稍微增加了一点点。


接下来笔者就为大家快速地跟进一些重要的数据,在Deposit from customers方面,环比QOQ数额增加了大约7bil。换句话说,大众银行还是有能力吸引民众把他们的钱存放在银行里。


在各领域的借贷方面,公司最大的收入来源Household环比QOQ增加了大约2.8bil。希望在希盟政府积极推行的房屋贷款计划,该公司可以扩大这项收入。


在按剩余合同期限,超过5年的贷款期环比QOQ增加了大约2.9bil,相信大部分是来自于Household的贷款


总结:
目前公司的基本面还是保持正面的,各方面的数据都有所成长。唯一担心的是,目前世界各国的经济都开始放缓,各国央行都采取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,所以在未来大众银行是否可以保持现有的表现,对管理层是很大的挑战。
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