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

跟进广宇科技 PIE (7095) - 2019 Q3季报


广宇科技Q3季度出炉了!是惊喜还是炸弹呢?让笔者快速总结2019Q3一些重要的讯息吧!


营业额同比去年2018Q3是下降了约8mil至166mil,环比2019Q2则下降了约14mil。但是!盈利竟然比笔者预期的还要高!环比2018Q3是上升了约9mil至17mil而环比2019Q2也上升了约9mil。笔者极其意外,以过往的数据来分析,基本Q3是很难超过10mil的盈利,那到底是什么东西令盈利暴增呢?


从Income statement来看,盈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项目开销减少以及other operating income的增加。


再看看profit for the period,因为美金走强公司业务有一些外汇收益,这个季度约有4.5mil的进帐。排除外汇收益,公司的盈利约有13mil。


而在该公司各业务表现方面,这个季度的EMS(Manufacturing)业务PBT竟然提升了58%,同比增加了约8mil!

笔者对其展望:
一开始笔者看到其业绩是感到失望的,因为营业额减少,PBT反而增加,相信又是一次性盈利导致的。但是当笔者越深入读其月季报告,就发现内有乾坤,这个Manufacturing业务是伏笔。管理层也透露这个业务会取消某些低利润且需要大量生产的产品,并将专注在profit margin比较高的潜在新客户。所以笔者预测接下来的季度报告营业额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增长空间,反而盈利方面会有比较大看头。此外,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应该会有明显的提升,因为公司取消了低利润且需要大量生产的产品,这表明了公司不需要大量囤货以及生产线的压力也会下降。对于该公司未来的发展,笔者是期待的,并保持乐观。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