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9日星期六

跟进大众银行 PBBANK (1295) - 2019 Q3季报


又到了各公司交出成绩单的高潮期,金融领域里大众银行率先交出成绩单。话说这个季度大众银行的成绩单迟上报了,两年前基本都在10月出炉。


基本上这公司还是稳得一个样,对比YOY,各数据起伏不大,最终Net profit跌了2%。对比QOQ,各数据都上升一点点,还是可以接受的。


对比YOY,net profit下降一点点的原因是other operating expense和tax expenses and zakat增加。而Other operating expense增加了约60mil是主要的祸首。


Deposit from customer 对比QOQ少了约1.8mil还可以接受。


公司重要的盈利方式是借钱给人买屋子,基本上都保持增长。之外,笔者发现一个有趣的东西,在construction的贷款有逐渐增加的现象,是不是大型基建工程要开始了?建筑公司需要借钱准备开工?是不是可以留意建筑股?这里就需要大家做功课了,看看其他银行有么有这个趋势,记得告诉笔者哦!


公司贷款超过一年的顾客都有有增加的现象,是不错的。如果营运成本控制得好,下个季度的成绩单应该是稳妥妥的。



之前,股价跌破了月线图的蓝线强力支持,笔者是看淡走势的。再看看日线图,10月31日股价暴涨,但是突破不了蓝线,所以股价回调了。如果短期还是突破不了,下跌的趋势会继续。


笔者对其展望:
11月9日2019,国家银行宣布降低法定储备金SSR,从3.5%至3.0%,11月16日生效。换句话说国家银行允许各银行借更多的钱给大众,增加市场的流动性,推动经济。这是有利于银行,是否会帮助到银行业就要看下个季度的成绩单。此外笔者追踪了该公司一段时间,发现大象越走越慢了,业绩增长微乎其微,有几个季度还是倒退的。这也是管理层为了求稳而导致的。资金多的可以守着收股息,资金少的还是寻求其他未来可以成为大象的股吧。话说回来,如果该公司爆跌至被低估的价位,笔者还是会入手的!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