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

马股建筑之加登控股 GADANG (9261) - 2020 Q1


Gadang Holdings Berhad的主要业务有建筑,物业以及公用事业。 该公司的建筑部门从事土木工程占大部分的营业额,包括土方工程,基础设施工程,医院和机电工程。 物业部门从事住宅和商业物业的开发。 公用事业部门从事供水和供电设施的建设,维护和管理。 该公司在马来西亚,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运营。 



从上图可看到红彤彤的QR,想必股价也不会好到哪里去。2019年Q4是一个炸弹,公司第一次面临亏损,原因是建筑部门profit margin减少了很多。幸运的是2020Q1业绩有复苏。值得一提的是,管理层在控制成本方面是有一套功夫,在建筑领域profit margin要高于10%是很难做到的。


Income statement属于中规中矩,没什么亮点或缺点。这个季度公司有710k的外汇盈利,如果加上这个,PAT是高过去年的。



细分成各部门来看,工程部的营业额和盈利对比YOY有复苏的迹象,这归功于这个季度的工程进度完成比较多。但是Property的营业额和盈利对比YOY是下滑的,原因是销售下降。而Utility的营业额和盈利是正在缓慢增长。


公司的现金有约248mil,借贷有约335mil,所以公司是负债的。话说建筑领域一般都是负债的,就看是多还是少,以比例来看,对比其他建筑公司笔者是觉得相对少的。


目前这个季度公司的operating cash flow方面有约7.8mil的现金流入,也没有什么大动作地进行投资和融资。

公司对其各部门的展望:
工程部
  1. 积极竞标工程,如East Coast Rail Line project, Pan Borneo Highway project 和 Bandar Malaysia
  2. 目前手头上有1.14bil的order book可以忙碌两年。
物业部
  1. 目前有126.5mil的unbilled sales。
  2. 销售新推出的联排别墅项目,位于Putra Perdana。

公用事业部
  1. 会继续贡献稳定的盈利。


个人对于公司未来的展望:



这里要提一下上个季度公司的大动作。公司用了18mil以每股RM0.90买了DWL的20mil的股票成为了第2大股东。以现在DWL每股股RM0.50计算,公司纸上亏损了约45%!?

另一方面,我们要考虑的是为什么管理层要投资一直处于亏损的DWL呢?公司投资DWL与其组团成立财团是为了竞标潜在的基建项目-East Coast Rail Link (ECRL)。如果获取该合约并完成,公司将获得70%的盈利,剩余30%将是DWL。有意思的是,DWL在4月期间委任前捷运机构 (MRT Corp)总执行长拿督斯里沙里尔为公司董事经理,这是否可以靠“关系”以比较高的机会获得ECRL工程呢?

此外,疑惑的是公司手上有那么多现金,但是管理层在2018年11月股东大会上批准私下配售不超过现有股本的10%,以筹集62.12mil。管理层说这笔钱将用于建设项目支出,偿还银行借款以及与拟议的私募相关的支出。


据The Edge的报道,该公司竞标的Pan Borneo Highway以及ECRL项目已目前shortlisted。如果获得该工程,公司需要资金周转,因为这两个的项目的额度是有一定分量的。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公司向股东讨钱,但是以公司的立场想想,是否暗示着获得工程的机会很高呢?公司是不是在未雨绸缪准备大干一场呢?


以技术图来看,由于业绩不理想,股价从高处RM0.96跌至RM0.64。目前正在逐步上扬,也突破了三角形态,如果回调至RM0. 72时可关注。
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