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8日星期六

Bursa Malaysia 下一站, Limit Up 天龙科技 DNONCE (7114)

D'nonce Technology 的主要业务有 Contract Manufacturing,Packaging Design Solution以及Supply Chain Management 。各部门的业务如下:


再看看公司业绩。


话说,这公司的业绩有点乱水。由于在2019Q3换了新的管理层,公司的2019年度财务报表是从2019Q1至2020Q6。这管理层也很厉害一下,一上任就使公司的业绩转亏为盈。


在报告里,管理层也表示,在他们的带领下,July2019 至 April2020一共赚了5.7mil,使得公司在2019全年有PBT 2.4mil。由于3月和4月实行了行动管制令,影响了公司在Q62019的运作,业绩明显下滑,导致亏损。


笔者整理了六个季度income statement,细看之下,2019Q1和2019Q2的operating expenses都高于revenue。换上新的管理层后,2019Q3 ,2019Q4,2019Q5以及2019Q6的operating expenses有明显的受到控制,可见新管理层的执行力是ok的。此外,公司每个季度都有折损,拿掉这笔数目的话,该公司的PBT也算可观。


Dnonce算是小负债公司,现金有32mil,负债有51.3mil。


以目前严峻经济前景,公司有没有能力维持现金流是关键。该公司的现金流为正数,有2.2mil的现金流入公司(减去投资和融资开销)。公司也有持续归还债务,表示周转方面因该没问题。


再来看看业务分布,营业额最高的部门是Packagng Design Solution,占了约78%的2019年总营业额,operating profit也占了总segment operating profit的95%,看来公司吃饭吃粥是靠它了。


此外,该公司的CM有做HHD的生意,但是CM这个部门在2019Year还未取得盈利,要看下个季度才能下定论。

分析了那么多,感觉Dnonce没什么吸引力,不太行,哈哈。但是!但是!看到令一份报告后,又嗅到limit up的机会!


有看到重点吗?看到吗?嗅到吗?短短4行字,一切精华,亏笔者还看了那么多资料。总的一句,Dnonce有为泰国南部手套行业提供必要的支持,在槟城的工厂也有供应注塑通风机零件(ventilator)。看了这些,感觉它有Notion的影子,科技背景加上Covid-19概念,会不会像Notion那样limit up呢?


本想看看Dnonce泰国的工厂附近有什么泰国手套公司(因为管理层在上面有提到泰国南部),但!无意间发现TopGlove在附近!!是巧合吗?那Dnonce有没有为Top Glove提供服务,笔者就不知道了。

以技术图来看,8月3号带量突破直接突破两个蓝红阻力线,涨了60%,相当夸张。目前正在回调,以比例0.618为支撑,诺有支撑再适当操作。还是那一句,短线操作量力而为。

笔者总结:

利好:

  1. 新管理层的执行力不错,带领公司由亏转盈。
  2. 公司的现金流没意外的情况下,下个季度会保持正数。
  3. Covid-19疫情对该公司的业绩有短期提振。
  4. 科技+疫情主题。
利空:
  1. Profit margin 很少,以目前记录,没超过3%。        
  2. PPE一旦出现饱和的情况,会对该公司不利。
  3. Daily Covid-19 New Cases有下降的趋势。Link https://www.worldometers.info/coronavirus/
  4. 炒作大于基本价值投资。

CEO新闻链接:

以上纯属分享,买卖自负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